识别艾滋病人口腔变现(图)

2009-12-02 10:21:17 来源:信息报


  大家都知道,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在成为成为艾滋病病人之前,因为症状不明显,需要非常长时间。世界都呼吁,防止艾滋病继续的蔓延,危害人类发展。

  通过专家研究结果和临床经验显示,艾滋病的口腔表现被认为是早期诊断艾滋病的关键症状。在艾滋病发病前1~4年,病人可出现各种口腔病损。下面就介绍几种较常见的病变。

  小编 :口内牙龈出血大事不妙啦!      牙龈出血快换牙刷

  白色念珠菌病

  是艾滋病较常见的口腔表征。在有性乱行为、吸毒和静脉输血史等高危人群中,口腔白色念珠菌病可以说是艾滋病的先兆。在没有任何诱因,一个人若患有口腔白色念珠菌病,尤其是病人颊部的红斑型白色念珠菌病或咽部、软腭的假膜型白色念珠菌病,应高度怀疑艾滋病。[-hzh-]

  舌毛状白斑

  由于其他疾病极少造成毛状白斑,所以它对艾滋病有高度提示性。与艾滋病相关的牙周病。常见的有牙龈线形红斑,表现为牙龈缘呈明显的火红色线状充血,界限清楚,可有自发性牙龈出血或刷牙后出血,口腔局部治疗无效。

  艾滋病的其他口腔表征还有单纯疱疹性口炎、带状疱疹病毒感染、非霍奇金氏淋巴病等。

  因而,有过高危行为的人,如无明显诱因口腔内出现上述病变时,应及时到医院或防疫部门作HIV血清学筛选检查,以确认自己是否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艾滋病病人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